close

有一個人,在某個晚上睡覺時,見到了上帝,

上帝要他去推一塊出現在門口的大石頭。

這個人認真的遵照上帝的話語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的做這件事工。

許多時候,他都用雙手及肩膀抵住大石頭,用盡力氣去推。

直到精疲力盡,才回到家裡休息。

幾年過去,這人覺得自己像是在白費力氣,

因為這塊大石頭好像動都沒動一下。

此時,魔鬼來到這人面前說:

「嘿,你已經推了這麼久,石頭根本沒動一下,以後也不可能動的。」

魔鬼的話,讓這人覺得自己像是個失敗者,在做一件根本不會成功的任務。

當極為沮喪時,上帝又來到面前。

他難過的問上帝說:

「天父啊!我為您作了這麼久的工,卻還是動不了那塊大石頭,

我什麼地方做錯了?為什麼會這麼失敗呢?」

上帝慈愛地回答說:

「孩子!我要你為我作工,用力推那塊石頭。但我從來沒要你移動它呀!」

「這些年來你做得很好,怎麼說失敗呢?看看你自己,手臂肌肉粗壯,肩膀厚實,能力比以前強多了。」

「我也要藉此鍛鍊你的信心,要你完全信靠我的智慧,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

你不用去移動那石頭,因為那是我的事,我會自己去移動它!」

「現在,你鍛鍊好了,也就是我移動那塊石頭的時候了!」

這是我們都熟悉的故事,用來表現上帝的用意,並必然是表面所見的那般。

過去的八個月,自己所屬的組織想要努力的推一塊石頭,而自己也被邀請加入其中。

只是,時間過去了。我們最終沒有達到形式上,期待要完成的目標。

或者這麼說,我們或許也都以為上帝要我們移動這塊石頭,

但實質上,上帝是要鍛鍊我們組織的力量,而不是真的要改變組織。

所以,我們該看的是過程中的學習,以及累積的經驗,

而不是難過組織沒有形式上的改變。

當然,作為成員的自己,補齊了自己在專業領域上原本沒有的經驗,

相信未來一定有回饋,派得上用場的。

親愛的天父,一定有他的用意,純然的相信,就對了!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